L.

 

无命无运

末路蝴蝶

高中生栗x蝴蝶泉

OOC

也可以叫 薛定谔的爱人?(bushi)

晚自习脑洞产物 有点混乱有点意识流

sjly第一视角

短小不精悍

HE

 

      我本以为一只蝴蝶的破碎永远都与我无关。后来才发现因为你的存在,一切都与我有关了。因为你的存在,蝴蝶的末路被染上至悲的色彩,而你翅膀的深蓝在我的眼里却有着那样艳丽的底色。

      至悲至喜,末路与你一起映在我的眼睛里。

      濑名泉,濑名泉,濑名泉。

      蝴蝶只在有月光的夜晚出现在我面前,一开始他会跳舞,旁若无人的跳舞,像精灵一样,但又像是花,开得灿烂到下一秒仿佛就要破碎褪色的花。我说不上话,也确实没什么好说的,于是他跳舞,我看。

      夜晚或许就是梦境盛大的隐喻,在白天我无法证明蝴蝶的存在,于是蝴蝶就只是一场梦境。白天我还是老老实实背书包上学,想方设法提醒我的工作狂幼驯染不要忘了我这个麻烦鬼,明目张胆近乎放肆地对他表达喜爱。

      但夜晚的到来是我可以证明蝴蝶存在的时刻,哪怕只有一秒,也不想错过这样的时刻。后来蝴蝶会跟我说话了,哦,是蝴蝶化的少年,忘了说。但说到底这在梦里也没什么区别。我想,等我醒了,我就会忘记他。

      蝴蝶能活多久呢?

      趁着我还记得他,白天我在手机上打出蝴蝶两个字,emoji符号显示出来一只蓝色的蝴蝶。海伦娜闪蝶吗?不,阿濑比这漂亮多了。阿濑有下一秒就会变成碎片迷散在风里的漂亮,世界上有那么多种蝴蝶,阿濑却是唯一的梦境。

      至少,他是我唯一的梦境。

      我最终也没查到蝴蝶的寿命到底是多久,我思考着他是蝴蝶还是少年,如果蝴蝶死掉,他大概还会变成少年回到我身边。蝴蝶破碎的场景一定很美,我不想看。白天无法被证明的人,至少在夜晚,在盛大的隐喻里,我想见到你。

      只要不知道蝴蝶的死期,我就可以永远留住他。

      一个季节过去,正好是三个月。

      世界上最后一片樱花掉落的时候,蝴蝶碎掉了。

      云彩刚好飘过去遮住我的眼睛,但我还是看到了,从脚踝开始凋落,蝴蝶失去双足,翅膀一点点褪色,整个人慢慢变成像他头发一样的淡色,透过遮住我眼睛的云层散发出一点点淡色的光,他的指尖也破碎了,我伸出双臂想要接住一点碎片,可它们再碰到我手指的一瞬间就消失了,留下一点若有若无的温度,我甚至不敢确信我是不是接到了他。蝴蝶一点一点消失在我眼前,我想我的眼睛也跟着一起破碎了,倘若我的眼睛尚且完整,它大概要流下眼泪。可惜它业已全然破碎,像干涸的井延伸到地心里去。

      蝴蝶的末路终将到来,我也将随之一起破碎。

      有他的梦境也是我的隐喻,蝴蝶破碎,梦破碎,我也破碎。

      所以后来我的每个晚上都是初见他那天的晚上,月亮被云层遮住一半,树影晃在我的眼睛里,远处飞来蓝色的蝴蝶,蝴蝶变成少年,银色的头发与和翅膀一样颜色的眼睛,他背对着我跳舞,我的时间永远停留在他面向我的那一刻。

      我从他高高扬起的眉毛上落下来,他的睫毛兜不住我,我便落进他的眼睛,他蓝色的眼睛是蝴蝶的翅膀,里面装满一片大海,我漂浮在里面,一天过成一万年。

      能望见你一秒我也甘愿长梦不醒,愿望成真,我真的再也不醒。于是梦境颠倒现实,在时分秒的时刻里,我总是看向你。





评论(2)
热度(31)

© L.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