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.

 

无命无运

孤独症

吸血鬼栗x死神泉

更加OOC了,以及今天也不会开车

短篇

BE/HE 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吧

“原来比孤身一人更让人感到孤独的是无声地爱上谁。想要表达这样的想法。”

 

1.

     “死神的镰刀是用来收割生命的。”即便感到厌恶,也还是不得不做着这样的工作。濑名泉再清楚不过了,每个世界有每个世界的既定法则,在死后的世界里一切会更严格。更何况,死神存在的价值,除了收割他人的生命,剥夺他人最后的希望以维持生死之间岌岌可危的平衡之外,还剩下什么呢?

      不是没有向前辈问过这样的问题,得到的回答只有无奈的叹息。太刁钻了,这样无解的问题。可是没有人问为什么这样的职责偏偏是自己来承担——命运罢了,世界上各种各样的事情总要有人去做的。濑名泉只有接受。

      濑名泉是死神。但对于“死神”这个称呼,其实从他上任那天开始,就一直没能弄清其中的意思——是人是鬼?或者是一种职业?再或者,仅仅是一个称呼?

      工作了一段时间以后,觉得自己既不是人也不是鬼,没有活着的记忆,但在人间与地狱来回穿梭得那么频繁,好像也不算是死了;觉得这是一种职业又不是一种职业,说是职业,背负得太多了,说不是职业,这也确确实实是一种类似于工作,或任务的东西。

      唯一可以肯定的,死神不是称呼。没有哪个称呼是这样的杀生夺予。

     “如果可以的话,真想换一种工作啊。”

 

2.

      死神维持生死平衡。有生有死,本应该是人间最基本的规则,但规则有的时候总是荒诞可笑地竖立在那里,像老旧的墓碑——总有人能打破规则。但有些规则被打破之后,人也未必能再算得上是人。

      吸血鬼不老不死,但人类会死。于是他们看朋友离去,看爱人离去,看亲人离去,看门前的古树离去,看风离去,看云离去。因为打破规则而遭到的诅咒,便是身边无人停留。因为生命太过短暂。

      有人麻痹于纸醉金迷,放歌纵酒,一世又一世;有人离群索居,既然注定孤独,不如永远保持孤独。

     “过去都是假的,回忆是一条没有归途的路,以往的一切春天都无法复原,即使最狂热最坚贞的爱情,归根结底也不过是一种瞬息而逝的现实,唯有孤独永恒。”

      黑发赤眼的吸血鬼保持这样的少年模样已经很久了,从他住在这座森林的角落里开始就是这样。他不用时钟,不纪年岁,几乎不与任何人交谈,远远地,自己住在好像是世界尽头的角落里。

      成对的牙杯,成对的毛巾,成对的餐具......他用身边的一切不断提醒自己,嘲笑自己,伤害自己,杀死自己。如果能死掉就好了,如果月光也能杀死人就好了,如果一切的一切,都能杀死我就好了。

      即便如此,即便日日夜夜都在祈求着死亡的到来,却始终等不到我所期盼的结果。明天,下一个明天,下下个明天,一天一天接踵而至,阴天晴天雨天,每一天都是一样的寂寞而无声,一模一样的寂寞无声。我一边告诫自己是自己选择了恪守孤寂,一边又觉得自己要被无边的孤寂吞没,掉进灰色的海里,灰色封住我的口鼻眼睛,我要窒息了,可是我又没办法死去。

      求你让我死去,我已忘记百年前爱人的脸庞。

 

  

3.

      死神会听从召唤,于是濑名泉见到了朔间凛月。

      濑名泉见过太多的濒死的人,有的人挣扎着求生路,有的人安详地闭上眼睛,有的人丑恶的嘴脸到最后一秒都狰狞,有的人记挂别人,有的人无牵无挂。

      这不是他第一次见到求死的人,却是他第一次见到求死不得的人。

      好痛苦。濑名泉没有活着的记忆,只有本能告诉他这是痛苦。眼前的青年有说不出的熟悉感,但他不曾记得这样悲哀的脸庞。

      “我是死神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能杀死我吗?”

      “我尽量。”

 

4.

      死神没有资格杀死吸血鬼。

      濑名泉沉默地看着眼前的少年消失在眼前:“我认识你。不是在今天,在很久以前,几百年以前。”

      死神没有资格杀死吸血鬼,爱人有资格杀死爱人。

      寂寞无声不会杀人,月亮不会杀人,亲吻可以杀人,枪械样式的凶器被玫瑰花占领,扎进夜莺的心脏。

 

      等你死后我们再相见。

 

5.

      今天明天后天,阴天晴天下雨天,我始终深爱你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
热度(2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L. | Powered by LOFTER